姬叁昧

【原创—异世少女在都市(原《那个逃兵你站住》)】008 两人的关系

    “等等,给这位女士换一杯白开水。”考虑到以前每次会议时,千川都从未动过桌上的茶水,而且安哲明又不清楚她喜欢喝什么,这才缓缓开口。

  赵助理脚步一顿,随即看向安哲明,微笑着说:“是。”紧接着他便带好门离开了。

  “哲明哥,你的这位朋友……”姜玥怡欲言又止,目光在不经意间,落在了坐在前方的人的身上。她不明白,是什么样的关系,才能让一个外人在一旁听两家公司的商谈。

  很快,安哲明冷声打断了这个话题。

  “没关系,我们谈我们的。”他拿起茶杯,轻抿一口后,又说:“我相信你父亲的能力,现在就签署合同吧。”

  姜玥怡收回目光,略显失望的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两份一模一样的合同,以及一根钢笔,并将其中一份合同摆在了安哲明面前,“好吧,谈判内容都在里面,是关于开平区那边的房地产开发。”

  “嗯。”安哲明应道。他拿起合同,简单翻阅过后,直接在最后一页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看着这个男人棱角分明的脸颊,姜玥怡不禁有些失神。她很清楚,自己与安哲明的年龄有多大的差距,就算百年后她去世了,这个男人也不会死,仍旧保持着现在的容貌。而且,她跟那些其他的女人,在安哲明心中的地位绝对是不同的。

  不过,她不知道,她所想的不一样,只是因为那一份恩情。

  “玥怡?”安哲明唤道。

  姜玥怡回过神,觉得稍微有些尴尬,“嗯……?怎么了哲明哥?”

  “没事。这份合同给你,另外一份还没签。”

  “啊……不好意思哲明哥,我不该在处理公事时走神。”说着,姜玥怡神色自责的接过安哲明手中的合同,并将另外一份合同递了过去。

  “没关系。”安哲明接过合同,翻到最后一页签上自己的名字,语气没有丝毫的变化。他将钢笔盖好,放到了对面,淡淡道:“收好吧,等过些天我会亲自去开平看看。”

  姜玥怡微微点头,她将东西收好后,就坐到了安哲明的身旁,“哎,哲明哥也真是的,我这样就算不上是锻炼自己的能力了,这让我以后怎么接手我老爸的公司呀。”

  “你还小,以后有很多机会。”安哲明随口道,身体却在不经意间往旁边挪了挪。

  “是啊——”姜玥怡有些失落,故意延长了最后一个字的音节,想要吸引安哲明的注意。等她长大了,才更配得上她的哲明哥。

  这时,赵助理拿着一杯水推门而入。当他从沙发上的两人身旁经过时,还不忘职业式的微笑点头,最终才将水放到了千川面前,礼貌的说:“女士,这是安董吩咐为您准备的白开水。”

  然而接下来,对方回给他的表情,却是皱眉凝视,过了半晌,才微笑着朝他点了点头。那样子,就好像是在思考着什么,最后终于确定了的样子。

  实际上,千川只是因为听不懂中文才陷入了思考,结合对方的举动和那杯水后,才确定了来人的意图,并礼貌的回了一个微笑。

  当赵助理看到千川的笑容时,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。他顿时觉得,似乎有什么东西开始不受控制的融化了。

  千川秀眉紧皱,刚打算向安哲明询问,却被他抢先一步,“赵齐,帮我把合同收起来,顺便通知下其他员工,说今天早会提前我稍后就到,让他们做好充足的准备,不然就得请到我办公室来了。”

  安哲明的语气与之前无异,只是那冰冷的面部表情,却仿佛让整个办公室里的温度骤降至冰点,冷的让人不知道该如何插话。

  这种表情,坐在安哲明对面的姜玥怡还是头一次见。

  由于安哲明是背对千川而坐,所以她并没有看到这个懦夫此时的表情,只是觉得现在的气氛有些怪异,而且他这番话显然也不是对自己说的。

  而此时的赵助理,就算是不用看,他也能想象得出来,那是种什么样的表情。“好的,安董。”他连忙走过去,抄起茶几上的合同,下一秒便“夺门而出”。

  等到人走了,气温才开始逐渐“回升”。

  沙发上的两人偶尔会聊几句,至于一旁的千川,却是拿着白开水,静静地站在窗前出神。

  放眼望去,高楼林立,街上车水马龙,路人结伴而行。

  “两天了。

  像现在这样和平的日子,在神域大陆简直就是奢望。

  谁不向往呢?

  这就是这个逃兵留在这里的理由吗?

  连自己的国家都抛之脑后了吗?

  父皇应该已经急坏了,肯定会到处派人寻找我的踪迹,甚至连城墙上都会贴上寻人启事的吧。

 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贪玩,跑去了奴隶市场,父皇也是这么做的,最后还是这个懦夫带人把我一路‘拎’回去、并被狠狠说教了一番,甚至关了禁闭。

  那个时候,他还是以导师的身份在我身旁,待我成年后才去参的军,短短一年间就坐上了圣龙军大将军的位置……

  那时……

  都回不去了。”

  想到这里,失望透顶的感觉已经充斥着千川的全身。

  她轻抿一口杯中的水,坐回了原来的位置。

  她多么希望,这个懦夫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,这样的话,她没准还会请求父皇赦免他的死罪。可是他没有,甚至……毫无悔意;她想带这个懦夫回去,回到原来的世界、回到神域大陆、回到圣龙国……

  但,事与愿违。

  现在她能做的,只有劝说安哲明一起回去,武力上的话,完全没可能。

  忽然,一阵饥饿感传来。

  千川收回思绪,继而将目光投向安哲明的方向,内心一阵犹豫。

  现在叫这个懦夫显然不是时候。她心想,仍未移开自己的目光。

  良久。

  “哲明哥我先走了,就不打扰你工作啦。”姜玥怡缓缓起身,笑容甜美,离开前还不忘多看一眼办公桌旁的千川。

  安哲明微微点头,一同起身。等到人已经离开,才转身向着千川走去。

  “喂,懦夫,本公主饿了。”千川冷不丁道,美目仍旧死死盯着面前的人。

  “好,我这就给您买小笼包。”安哲明拿出手机,一番划划点点后又收了起来,继而又说:“我稍后有些事情要处理,可能要二十分钟左右才能回来,食物我会派人给您送过来,您要是觉得无聊的话,可以试着研究一下这个东西。”

  说着,他打开电脑,手握鼠标为身旁的人示范了一遍,并打开了几个单机游戏的窗口。等看到千川紧皱的眉目舒展开来,他才离开了办公室。


评论